区领导督导大洪河河长制工作时要求
强化动态监管 注重齐抓共管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9月1日,副区长、大洪河区级河长李永成带队前往统景镇、大盛镇,督导大洪河河长制工作。

当天,李永成一行先后来到大洪河统景镇闸坝站段、大洪河大盛镇渔饵段开展巡查,沿着河道察看水质、两岸绿化及管护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介绍了取得的经验成效和面临的问题困难。

李永成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注重齐抓共管,继续全面推行河长制。要强化动态监管,完善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加强水质监测和入河排污口监管,确保入河排污口监测覆盖率达到100%。要强化污染防治,加大农业农村垃圾污水处置力度,加快场镇污水处理厂规范化建设,确保达标排放。要强化各级河长与河库警长互联互通,完善监督机制,加强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活动的惩治力度。要强化协作配合,积极与上游区县沟通联系,加大联合执法监管力度,共同抓好河道保护治理,确保各流域水环境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将渝北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河长办)、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统景镇、大盛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督导。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