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环保搬迁工作时要求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督促企业安全搬迁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区环保搬迁领导小组副召集人、红岩方大和泰山电缆环保搬迁工作组组长周恒丰带队深入现场督导红岩方大环保搬迁工作。

据了解,重庆红岩方大汽车悬架有限公司位于渝北区金果大道308号,占地面积123亩,主要从事汽车悬架弹性元件制造。由于废气扰民问题,2017年,该公司被纳入环保督察整改范围。2018年,我区启动了红岩方大环保搬迁工作。目前,该公司已实现停工停产,可用设备正在陆续搬迁,整体搬迁及技术改造项目工程总进度已完成99.93%。

周恒丰一行先后察看了企业稳定杆车间、板簧车间的生产线停工停产和设备搬迁情况。随后召开现场会,听取了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项目搬迁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周恒丰说,红岩方大环保搬迁项目自启动以来,开展情况总体良好、进展顺利,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业主单位和全体职工的配合支持,另一方面得益于相关部门、街道的通力合作,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建立了“统分结合”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建拆同步、分工协作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督促企业安全搬迁。企业要本着对职工负责的态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及时有效解决员工的合理诉求,妥善安置员工,确保环保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区经信委、区应急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公安分局、宝圣湖街道、城市更新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