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2辆新能源汽车 保障基层公务出行 我区第二批分时租赁公务出行新能源车辆交车

工作人员现场介绍新能源汽车租赁使用方法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8月27日,我区第二批分时租赁公务出行新能源车辆交车仪式在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区机关事务中心向我区6个镇投放22辆新能源汽车,进一步解决基层公务出行难、用车难问题。

“大家通过‘启顺租车’APP,就能启动车辆,还可以一键完成租车、还车等步骤。”当天,区机关事务中心向大湾镇、木耳镇等6个镇投放了22辆新能源汽车,型号为长安ev460和长安cs55。据悉,分时租赁通过“启顺租车”APP进行线上下单,采取“一事一租、一租一还、一还一结”的方式,车辆均按使用小时计费,设置分段计价和24小时最高限价,包天费用最高仅339元,不仅使基层公务运行费用大幅下降,还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务运行的保障效率。

记者了解到,分时租赁车辆还车点部署在各镇政府停车场,用车时可实现审核秒批通过,紧急情况还可以先出车后补充手续,出行效率较高。此外,每个还车点均配备了4个充电桩,负责给电动汽车提供电源。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作为基层公务出行交通保障的社会化、市场化必要补充,将进一步丰富我区公务出行保障方式,缓解基层偏远镇公务出行压力。”区机关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分时租赁工作经市、区车辆主管部门同意,且向纪检监察部门备案,符合车辆租赁相关政策;分时租赁车辆均安装有车机系统,可跟踪车辆运行轨迹,避免了其他租车方式可能存在的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的情况;分时租赁车辆全部为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符合中央、市区推广新能源汽车,降低燃油车辆排放的要求。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