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存在火灾隐患 渝北消防责令整改

为全面做好网吧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网吧行业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网吧的室内消火栓系统、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是否采用易燃可燃装饰材料;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消防责任制度、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禁止吸烟”标识;网吧管理人员“四个能力”建设和疏散演练是否落到实处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位于两路街道的一网吧存在消防设施不符合标准、楼梯间内堆放可燃物等火灾隐患,该单位的行为违反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监督人员要求网吧管理人员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同时依法对该单位给予罚款处罚。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辖区网吧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网吧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预防以及疏散逃生技能,规范网吧消防安全管理秩序,净化网吧行业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