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农村 提醒安全堆放柴草

8月26日,渝北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农村,深入村民家中宣传消防常识,提醒居民注意家中电气线路,安全堆放柴草,及时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安全。

在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结合农村的实际情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授了如何预防农村火灾,如何拨打“119”报火警、如何扑救农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告诫村民们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家中电气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不要超负荷用电,要随时做到水缸满,灶前清,不要在房前屋后乱堆放柴草垛。

“你家里的柴草堆放在屋檐下,一旦有小孩玩火引发火灾,后果将十分严重,在国内其他地方多次发生这样的火灾案例……”在一户村民家中,消防干警结合农村实际火灾案例,向村民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群众的接受度和满意度都很高,一位老大爷还激动地对支队干警说:“你们的消防宣传很实用,让我们清楚了平时生活中很多习以为常的事存在火灾隐患,希望你们经常来这里为我们宣传。”(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