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患不遗余力 消防深入村民家中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30日,渝北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古路镇,走村入户为村民们送去消防安全“宝典”。

当天下午,消防宣传员来到古路镇双鱼村,针对当地实际情况,结合农村火灾特点,为每位村民散发了家庭防火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由浅入深的为村民们讲解了日常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正确报火警电话及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消防宣传员还来到村民家中,为村民查看了家中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并提醒他们在生活中要注意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没有想到看了电视后还要拔下插头,我们以前都是用遥控板关掉电视以为就安全了……”在一户村民家中,年过六旬的刘奶奶听了消防宣传员的讲解后表示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

通过消防宣传员走村串户的宣传,有效加深了农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为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基础。(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