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巡河及检查森林防火安全时要求
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9月1日,副区长马成全带队前往大湾镇、古路镇,巡查温塘河治理情况,检查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当天,马成全一行前往大湾镇两岔水库,实地察看了温塘河水质、河面清洁及沿岸环境卫生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水域日常管护以及设备运作情况,听取了关于汛期河流水质变化情况的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系统联动整治,各级河长要强化履职能力,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做好河道水域保护工作,要始终绷紧“防大汛”这根弦,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加强河流日常管护与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河长制工作,形成全民护河、全民爱河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后,马成全前往古路镇兴盛村,就兴盛村“双十万工程”建设、花湾院子人居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同时,要坚持常抓常态,形成长效,持续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清运、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短板。

在古路镇兴盛村森林防火检查站,马成全对一线护林防火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详细询问一线护林防火员值班在岗情况,检查防火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巡查登记、应急准备、宣传教育等工作,要求大家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区政府办、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