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景龙湾雅居小区交房了 首批37户居民喜提新房

龙湾雅居小区一隅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居民办理接房手续

居民核对到手的钥匙和房屋信息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8月30日一早,统景龙湾雅居小区门口锣鼓声阵阵,经过几年等待,37户原统景温泉景区征地拆迁户拿到了新房钥匙并成功验房。

据悉,龙湾雅居小区于2018年7月开工,2021年2月竣工,是一个回迁安置房小区,上个月小区刚通过验收,小区拥有房屋190多套,户型从一室一厅到三室一厅不等,单户面积从40平方米到89平方米不等。除了配备常规的儿童游乐设施以及全民健身设施外,小区还配套建设了一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及一个社区治安中心,为入住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体验。

当天上午9点,原温泉社区居民黄宗学和父亲率先走进接房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了资格审查、结账、手续完结、接房等流程后,两人从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了自家三套房屋的钥匙。“这次我们家一共分到三套房子,我爸爸、我和我兄弟一家有一套。”接过钥匙后,黄宗学开心地告诉记者。

在结束接房手续后,小区物业工程部人员和她一起,依次到三套房屋内完成验房手续,“开心得很,这个小区就在场镇中心位置,去哪儿都方便,小区旁边还有个公园,以后散步也有地方,我们都很满意。”黄宗学说,“我们准备接房后就着手装修,一家人开开心心地住一个小区,多热闹呀!”

当天,虽然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只能一户一户依次进屋接房,但居民们接房的喜悦和激情丝毫未减。现场,统景镇相关工作人员热情引导每一位前来接房的村民,领取矿泉水、口罩等物资,并设立临时休息区,耐心细致地做好安全保卫、疫情防控、政策解答等工作,确保现场秩序井然,让村民都能安全、安心、满意地接到新房。

据统景镇常务副镇长胡伟介绍,当天接房主要针对37户原统景温泉景区征地拆迁户,小区剩余房屋也将于近日交付给该镇多处棚户区改造安置居民。这也是统景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全力做好民生工程建设、拆迁安置服务工作,保障搬迁居民平稳有序、幸福和谐入住新家,为全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