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调研空港工业园区时强调
坚持科技创新 强化服务意识
推动渝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9月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空港工业园区调研,了解园区发展情况,倾听工业企业需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增强服务意识,补齐产业链条,推动渝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廖红军,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日,于会文一行首先来到重庆天实精工科技公司。在公司外,于会文通过看展板、听介绍,了解空港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和天实精工的发展情况。在企业的生产车间,当得知该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的研发,投入了千万余元建设国内一流的企业级光学测研中心时,于会文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摄像头作为万物互联时代的重要硬件载体,将随着5G时代的全面到来得到大规模的应用,希望公司坚定发展方向,更加注重研发团队建设,以团队建设提升研发科技创新能力,促使企业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不断降低生产成本,进而抢占更高端的市场。

在渝北工业展示厅,于会文仔细观看了视频《工业之歌》,了解渝北区工业发展历史,感受渝北工业文化的底蕴与魅力,并通过聆听解说、查看渝北不同时期的工业产品,了解渝北工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奋进历程。

天箭惯性公司是一家从事惯性器件及系统、光电控制系统、一体化导航制导与控制系统(GNC)产品研制、生产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生产的全系列光纤陀螺仪等产品技术水平处于世界一流、国内领先水平。于会文深入该公司厂区车间和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企业管理、上市筹备等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于会文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快进度、加大力度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帮助企业早日实现上市目标,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在长安渝北工厂,于会文走进总装车间,参观汽车展厅,了解工厂当前几款热门车型。站在一款纯电动汽车前,他向公司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车辆的生产工艺、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情况。于会文表示,当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深刻变革,智能化、新能源化已经成为一种新趋势。长安汽车是重庆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希望企业面向未来、把握趋势、抢抓机遇,坚持智能化、新能源化方向不动摇,做好强链补链延链工作,不断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在行业领域的综合优势,切实巩固提升长安汽车品牌价值。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全心全意支持企业发展,真正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让这些实打实的服务举措成为渝北招商引资最闪亮的招牌、最生动的宣传,在投资者中口口相传,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