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为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陆世玲 王彦雪 通讯员 苗玉玲 陈 瑶 李春燕)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住建委:

以灵活形式念好“四字诀”

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连日来,区住建委整合各类资源、丰富形式载体,切实做到灵活形式“学”、统筹安排“悟”、整合资源“宣”、联系实际“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在推动灵活形式“学”方面,该委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邀请专家宣讲领学、支部书记讲学、巧用网络自学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推动统筹安排“悟”方面,该委明确学习的主要内容、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并在办公区域制作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解读展板和“讲话金句”展板,同时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张贴在“学思角”交流,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推动整合资源“宣”方面,该委组织召开王红旭等英雄事迹学习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在联系实际“做”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区住建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项目具体措施、进度安排、牵头落实责任人及完成时限。

龙山街道: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奋力开创美好未来

近日,龙山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特邀区委宣讲团成员、区科协党组书记童杭军作报告。

童杭军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三方面进行深刻的阐述和解读。

宣讲结束后,龙山街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实践,奋力推动“品质龙山·美好家园”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持续秉承“学”之有方、“学”之有力、“学”之有效的工作理念,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内在自觉的动力,在把握实质上下功夫、在实践笃行上做表率,凝心聚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高层建筑消防整治、全民反诈宣传、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等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王家街道:

召开专题宣讲会

引导党员干部砥砺前行

日前,王家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特邀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邱隆秀作报告。

邱隆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奋力开创新征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大家下一步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该街道负责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掌握精神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加大力度推进疫苗接种、自来水管网改造、停车场修建等各项民生事实落地落实,加快构建和谐美丽新王家。

宝圣湖街道: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为群众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近日,宝圣湖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学教办全体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邀请了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勇为大家宣讲。姜勇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等3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事例详实、内容丰富,系统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宣讲结束后,该街道负责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系统全面把握,自觉贯彻践行。同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进各项民生事实落地落实,为辖区群众高品质生活作出不懈努力。

城市更新公司:

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日前,城市更新公司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会上,该公司党委负责人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宣讲。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是各级党员干部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公司上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