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实验中学迁校揭牌投用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8月30日,渝北区实验中学校迁校揭牌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副区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出席活动,并为学校迁校揭牌。

据了解,该校由原晚晴园校区迁至渝航校区(即南华中学原校址)。当天,实验中学师生献词《渝北实中赋》,用他们最美的声音和文字向学校传递最浓情的告白和期盼。在迁校揭牌文艺演出中,师生们用歌舞、情景剧的方式为学校送上祝福,表演融合了渝北实验中学坚持“尊重生命价值,涵养生命能量”的生命教育理念,充分展现师生的青春活力,更彰显了学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

“新时代要有新格局,新学校要有新追求。”邓孝明在讲话中勉励全体师生,以时代骄子、国之栋梁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学习征程上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希望学校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集团化办学新局面,更好地带动辐射渝北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随后,邓孝明一行还出席了该校孔子像揭幕仪式。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