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悦来中学揭牌投用

本报讯(记者张泽美)8月30日,渝北悦来中学揭牌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邓孝明,重庆悦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副区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重庆中科建设(集团)常务副总裁欧阳立科出席活动并为学校揭牌。

据介绍,悦来中学始建于1970年,2020年成为暨华教育集团的一员。当天投用的悦来中学,设计办学规模75个班,学生满额达3750人。2005年,著名诗人余光中先生为学校题词“师贤徒敬,近悦远来”,以此勉励教师共同塑造认真执教的敬业精神、关爱学生的园丁精神、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

张广莉讲话时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将暨华教育集团好的办学思想和管理模式融入到悦来中学办学中来,努力把悦来中学打造成我区又一优质教育名片;希望老师们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年华,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德才兼备、动静结合、修心养性、知行合一的有为少年。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