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8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的贯彻要求。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廖红军,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王小渝、王代兵、唐密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政府副区长李永成、张广莉、颜其勇、马成全、杨熳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渝北实际,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为我们发展数字经济、智能产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渝北发展数字经济基础扎实、态势良好。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指示精神,依托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前沿科技城等平台,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更好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要用好智博会成果,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为我们做好全局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跟进、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区政府各副区长关于近期工作情况的介绍,并研究有关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