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为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展现担当作为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8月30日,区政府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领导廖红军、颜其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指导五组组长周文静到会指导。

会上,区政府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视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党支部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谈学习体会、作深度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廖红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当前,全区上下正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党支部和支部成员要融会贯通地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更好做到“知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廖红军对区政府办及机关第一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政府办公室是政府联系上下、协调左右的桥梁和纽带,要带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讲政治、顾大局,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勇创一流。要善学习、勤实践,在提高能力素质上勇创一流。要严要求、乐奉献,在提升工作质效上勇创一流。要守底线、严作风,在打造清正机关上勇创一流。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