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无小事 点滴行动见初心
——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小记

本报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金明秀 

龙塔街道拆除人行道上的违章搭建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近日,家住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的居民发现,人行道上的违章建筑没了,小区里还多了围棋桌椅等娱乐设施……这些改变都源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据了解,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头寺社区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社区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手拉手爱心驿站”、“党员雷达站”的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中,推动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拆得太好了,违章建筑太影响城市环境了,拆掉以后人行道变得更宽了,老百姓出行也更方便了,社区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说这话的是家住梧桐郡小区的居民老甘,他所说的违章建筑正是梧桐郡商业门面外被占用的人行道。

据了解,梧桐郡商业门面外人行道路被违章搭建木地板路面,用花盆花台将人行道圈住“占为己用”已经多年,不仅影响居民出行,一到下雨天,木板路面就非常湿滑,稍不小心就会摔倒。今年3月,在龙塔街道整违办及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拆除了辖区人行道上的所有违章搭建,不仅改善了城市面貌,还为老百姓消除了安全隐患。

与老甘一样享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带来的变化的,还有家住上品十六小区的退休干部老贺。老贺退休后,最大的爱好就是和小区里的老年朋友一起下象棋。由于没有场地,很长一段时间内,老贺和老伙伴们只能蹲在路边下棋。

一次走访中,龙头寺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经过征求意见,在保证不扰民、不损绿地的情况下,社区购置了几套围棋桌椅设备安装在了小区大门旁的一块空坝上。“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老年朋友着想,此举极大丰富了我们老年朋友的业余生活。”说起这件事,老贺总是满面笑容。

这只是龙头寺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提升政治站位,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破解群众担心事,化解群众烦恼事,办好群众关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