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会要求
严格油品源头管控 加大重点区域整治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8月27日,全区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会在区公安分局召开,总结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前期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和部署。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副区长杨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动情况的通报。据了解,自开展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以来,各镇街大力宣传,各部门形成合力出重拳,对非法行为形成震慑,形成了良好舆论氛围。打击了一批违法犯罪行为,捣毁了一批黑加油窝点,收缴非法销售成品油70吨,查封扣押一批非法改装车辆,有效遏制了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维护了成品油市场,规范了经营秩序。

会议要求,各镇街、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油品源头管控,加强成品油运输车辆的巡查检查,加大非法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查处力度,核查批发企业的购销台账及油品去向,严查成品油经营企业的税收违法行为。要加大重点区域整治力度,对建筑工地、物流园区、物流运输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摸清辖区成品油非法经营黑加油站点底数,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治计划和措施,确保整治清仓见底,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严厉打击非法流动售油,对获得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许可,未持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证、营业执照,在施工工地、物流园区、车辆维修厂、停车厂及其他场所从事非法流动销售成品油的一律严查严处。要完善联动打击整治机制,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健全完善联合执法、密切协作工作机制,形成长期坚持、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成品油专项行动整治行动见实效。

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