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新建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环雅小学、观月小学揭牌投用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8月27日,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带队前往我区环雅小学、观月小学等新建小学,检查学校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并为新建学校揭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副区长张广莉出席活动,区委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区教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环雅小学、观月小学,邓孝明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硬件设施配备、校园特色文化,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的管理方式、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邓孝明一行对环雅小学、观月小学的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给予肯定,并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给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环保温馨的环境,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同时,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好先进的硬件设施,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促进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努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化、优质化发展。

据悉,环雅小学占地42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达60个班,学校包含能容纳800人的学术报告厅、1000平方米的室内篮球馆、数字音乐室、电子书法室、科学实验室、信息技术教室等功能室,目前已招收11个教学班,学生399人。观月小学占地面积29亩,建筑面积为2.81万平方米,学校设计招生规模为36个班,现有教学班18个,学生648人。

当天,邓孝明一行先后为今秋投用的环雅小学、观月小学揭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