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七十一次党组
(扩大)会议及第一百零八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8月26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七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一百零八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刘明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书面致辞,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和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精神。

会议审议了《〈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渝北区十五届政协履职纪实〉编写方案(送审稿)》。

据悉,为充分展示五年来渝北区政协工作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果,从即日起,渝北区政协将开展《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渝北区政协十五届政协履职纪实》(以下简称《纪实》)的编写工作。《纪实》编写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分4个板块对渝北区十五届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分专题进行总结。

彭建康说,《纪实》既是对渝北区十五届政协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政协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集中展示,区政协各专委会、区政协委员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支持《纪实》编写工作。

彭建康强调,编写工作一定要注重把握广度和深度;要注重系统性、突出重点,通过《纪实》展现出政协工作的历史、发展以及变化脉络;要把握主线,体现出区政协工作新定位,为渝北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益经验,为积极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提供智慧。

会议还协商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