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曾维伦作宣讲报告 唐川李联铁黄宗林彭建康出席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8月2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向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等区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主持报告会。

宣讲中,曾维伦以“守正”“创新”“集成”三个关键词为线索,深刻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等重点内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宝贵历史经

验和古今中外对比,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实践启示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他还结合市委书记陈敏尔“六个贯通起来”的学习要求,联系重庆和渝北实际,对如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辅导。

宣讲报告结束后,曾维伦与参会党员干部互动交流,对现场提问进行解疑答惑。他说,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勇担使命,不负人民,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用实干实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宣讲报告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对大家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令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曾维伦还深入到木耳镇金刚村,面向基层党员和群众进行宣讲。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委宣讲团部分成员,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设分会场,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