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调研科技创新企业时强调
大力推动科技创新 持续营造创新环境
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8月27日,区委书记唐川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调研科技创新企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精神,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持续营造创新环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副区长杨熳参加调研。

摩尔精英是国内领先的芯片生态链公司,2018年底落户仙桃数据谷,主攻“芯片设计云、供应链云、人才云”三大业务板块。本月初投用的摩尔精英重庆先进封装创新中心,面积近3000平方米,主要提供QFP/SOP/陶瓷封装/金属封装工程及小量产服务。唐川来到该中心,了解专利数量,察看投用的封装无尘室,听取企业技术创新情况介绍。企业负责人说,公司的产品覆盖智能手机、穿戴设备、5G等芯片领域,最快5天快封打样,大大缩短了设计周期。唐川给予肯定,勉励企业再接再厉,瞄准渝北集聚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的市场需求,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拿出更多硬核产品。

随后,唐川来到传音重庆研发中心。该中心位于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地标建筑“指环王”,主要进行智能终端及通讯软件开发、硬件设计、人才培训、销售展示及实验室建设,同时也是传音软硬件人才的培训基地。唐川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中心运营、研发等情况,询问有无困难需要帮助解决。“感谢渝北区委、政府和仙桃数据谷公司为企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深耕渝北,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充核心产品及服务。得知该中心已集聚800多名行业顶尖人才,唐川高兴地说,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渝北正实施临空英才计划等,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要坚持“一企一策”,精细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引进更多优秀人才,为科技创新蓄积强大动能。

在前几天我区举行的第三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落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将建立创新智能网联服务体系及服务数据应用平台,打造国内领先的汽车全品类软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唐川来到该公司刚入驻的办公场地,了解办公、研发情况,察看智能导航显示屏、高精准定位产品等,并来到停车场,仔细了解车载智能座舱安装使用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渝北拥有良好的创新生态和产业基础,仙桃数据谷集聚了大批汽车软件企业,公司对在渝北发展充满信心。

唐川鼓励企业扎根渝北,聚焦智能驾驶潮流,瞄准市场巨大需求,持续加大研发推广力度,为重庆汽车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支撑、作出贡献。他叮嘱有关单位负责人,对成长性强、发展潜力大的创新型企业,在市场开拓、供需对接等方面,要加大支持、做好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唐川在调研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我们加快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临空之城的区位优势,依托仙桃大数据谷等创新、产业平台,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不断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加快建设协同创新引领区,让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区有关部门和仙桃数据谷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