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汲取奋进力量
我区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陆世玲 欧云霄 张泽美 实习记者 李佳雪 通讯员 杨清惠 吴浚豪 李 芳 黄馨仪 张婷婷)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通过举办专题党课、在线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区司法局: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提升法律行业党建水平

近日,区司法局召开全区法律服务行业2021年党建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持续在“学、讲、看、做、宣”上下功夫,结合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大工程’”检验效果。区法律服务行业各党支部要结合法律服务工作实际,围绕实施知识产权“护航工程”、乡村振兴“助力工程”、助企法治“赋能工程”、法律服务“便民工程”进行思考与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实践。要通过做到七个“要”认真抓好党建日常工作,即要规范转接组织关系、要规范缴纳党费、要持续规范组织生活、要注重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好统战

工作、要做好考核验收工作、要逐项销号年初安排的要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行、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党史学习教育等各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渝北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茨竹镇:

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近日,茨竹镇召开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到会,作题为“从党史中感悟纪律立党的力量”的专题报告。

会上,主讲人结合个人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经历,运用大量典型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资料,从《党纪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出台修订的历史背景和意义、重点内容,以及如何抓好纪律法律的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此外,还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半条棉被”等典型故事为例,着重讲述了党内纪律的重要性和党的六大纪律等主要内容。“专题报告让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内容通俗易懂、紧贴实际,让人印象深刻、深受触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近年来,茨竹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紧抓廉政宣传,强化警示引导,严格日常监督检查,对脱贫攻坚、村级集

体经济组织运行、疫情防控、危旧房改造等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督查检查,确保工作落实、责任到位、风清气正。

区机关事务中心:

学思践悟常怀“四心”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近日,区机关事务中心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短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工作实践。

会议报告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先后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发言,讲收获谈体会,开展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区机关事务中心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忠心”“公心”“细心”“戒心”等“四心”,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好。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

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

近日,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该中心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向全体党

员报告了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刻检视。党员同志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四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熟练准确掌握党的历史;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在学习上保持务实作风,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

区老科协:

为社区党员上专题党课

近日,区老科协相关负责人来到双凤桥街道安康路社区,为社区党员干部、老党员带来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当天,主讲人用丰富的史实、精辟的语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百年历史,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召开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丰功伟绩,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解决好社区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实际工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