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8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交流学习实践感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区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建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宣示了我们党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是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强烈的答卷意识、赶考意识;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系统全面把握,自觉贯彻践行。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锻炼。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涵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激发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精神动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实际成效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奋力开辟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