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纽约州曾瞒报1.2万死亡!全美儿童新增病例猛涨

美纽约州曾瞒报1.2万死亡!全美儿童新增病例猛涨-中新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报道,近期,美国儿童新增新冠病例数出现大幅上升。随着学校重开、德尔塔变种的传播和冬季的临近,卫生官员担心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另一方面,新上任的纽约州长霍楚大幅上修了该州新冠死亡人数,承认之前的数据少统计了近1.2万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一所学校内,小学生们佩戴口罩在教室学习。在此期间,学校老师要求孩子各自进行核酸检测。

【全美儿童新增病例数猛增】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报告,过去一个月中,美国的儿童病例增加了四倍多。报告称,在7月底时,每周的儿童新增病例约为3.8万例,但在截止8月19日的7天中,新增儿童病例超过18万例。

随着各地学校陆续开学,疫情可能持续恶化。在伊利诺伊州,儿童因染疫入院的七天平均单日人数已达40例,为疫情爆发以来新高峰。然而,比起现阶段疫情严重的美国其他州,伊州已经相对缓和。

佛罗里达州最近平均单日染疫入院的儿童病例,已经接近100人,约为2020年8月的三倍。该州15个学区已有超过14000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包括11851名学生和2610名教职工。

而在美国加州洛杉矶联合学区,总计有6500名学生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周缺课。有3000名学生因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被隔离,由于与感染者密切接触,还有3500名学生及1000名教职员工被隔离。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的数据指出,新冠变种病毒株德尔塔导致50岁以下所有年龄层的染疫住院率,达到新高水平,尤其对于未接种疫苗的群体影响最大。

卫生专家特别关注在学生返校后可能导致的儿童病例增加情况。因为许多儿童在返回学校后不戴口罩,也无法接种疫苗。现有的紧急使用授权仅适用于12岁及以上的青少年,而辉瑞疫苗仅获全面批准适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已经在申请全面批准的莫德纳也仅针对18岁及以上人群。

预计5至11岁的儿童将成为下一个获准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体。不过,美国医疗总监默蒂(Vivek Murthy)表示,紧急授权的批准过程可能要等到2021年年底才能完成。

FDA疫苗咨询委员会成员奥菲特(Paul Offit)表示,时机是一个重要问题,因为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正在传播,而冬季寒冷干燥的天气使病毒更容易在孩子们聚集的教室里传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纽约州市民在长岛一家超市购物时佩戴口罩。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纽约州死亡人数上调1.2万】

24日,霍楚(Kathy Hochul)接替辞职的科莫出任纽约州长。上任当天,她就大幅上修了该州新冠死亡人数,承认之前的数据少统计了近1.2万人。

根据提交给CDC的新冠死亡统计数据,纽约州截至24日的新冠死亡人数为55400人,而前州长科莫在任职最后一天(8月23日)公布的纽约州新冠死亡人数为43400人。

25日,霍楚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现在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比以前多,所以人们看到的疗养院和医院的新冠死亡数据,与提交给联邦疾控中心的新冠死亡数据是一致的。有很多事情没有发生,但我要让它们发生,透明度将是我领导下州政府的标志。”

此前已有媒体报道指,科莫的政府公布的纽约州新冠死亡数字与CDC统计的不一致。美联社指出,科莫在他的记者会上公布的死亡数字,仅包括从医院、养老院和成人护理中心收集的、经实验室确认的死者。这意味着,死在家中、州立监狱中和其他一些设施中的死者没有被计入。另外,如果有人死于新冠但死前没有阳性检测结果,那么也可能未被计入。

科莫的批评者们一直都在指责他操纵新冠疫情数据,以提升自己作为新冠疫情应对领导者的形象。科莫曾使用较低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错误声称,纽约州疗养院死于新冠的比例比其他州要少。

纽约州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也在调查纽约州疗养院新冠死亡统计的问题,正在考虑是否将其纳入一份公开的报告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