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接种+流动车接种+专车接送接种
大湾镇居民:打了疫苗就安心了

志愿者和村社党员搀扶行动不便的群众接种疫苗

村民在流动服务车上接种疫苗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连日来,大湾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疫苗接种服务,组织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开进村社,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8月23日上午8点30分,一辆蓝绿色的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抵达大湾镇石院村便民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流动车一到达,镇、村党员干部也忙活起来,有的守候在流动接种车的入口、出口处,逐一搀扶老人登上流动接种车接种,有的在信息登记区指导群众准备证件,有的在排队等候区维持秩序,解答群众对接种疫苗的疑问。不一会儿,村民在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有序排队,经过现场登记信息、预检分诊、接种、留观等环节,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当天上午完成了250余名村民的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大湾镇两岔湖片区多个村社位置较为偏远,村民坐客运车到镇上接种点要接近1个小时,且有少数村民因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前往镇上接种点接种。为此,大湾镇精心组织流动接种服务车进村社,安排专车接送行动不便的群众接种疫苗,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暂缓接种证明,不仅方便群众接种,更有效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疫苗接种车开到村里真是太好了,我年纪大了,外出不方便,听说流动车要来,我马上就报名了,上门接种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打了疫苗我就安心了!”在留观区,刚刚接种了疫苗的谭祖金老人竖起大拇指说道。

据悉,自8月中旬以来,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大湾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对全镇应接未接种人员开展宣传、接送行动,挨家挨户逐一动员,并安排专车接送,分批将行动不便的村民送至村、镇接种点接种疫苗,有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截至8月23日,该镇累计为辖区常住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量8524剂次,接种率87.8%。

大湾镇副镇长刘厚伟表示,接下来,该镇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卫生院定点接种和疫苗流动车移动接种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好第二针次的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