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乐当消防志愿者 广场上呼吁大家学防火

“我们老人更应该多学一点消防安全知识,要特别注意预防火灾发生……”8月18日上午,空港广场,年过七旬的王大爷将消防宣传资料发给了一位市民,呼吁广大市民要多学防火知识,预防火灾发生。  

当天上午,渝北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来到空港广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讲解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消防知识,帮助市民查找身边消防安全隐患。“大爷,家里的电气线路要经常检查,如果老化要及时更换,否则容易引发火灾……”当消防宣传人员提醒身边的几位老人要注意预防家庭火灾时,立即得到了他们的认同,其中一位姓王的老人就认为老年人扑救火灾及火场逃生能力都要比年轻人弱,多学一点消防安全知识,清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比什么都重要。随后,老人们还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向宣传人员进行了咨询,并自愿成为消防志愿者,拿着宣传资料向广场上的市民发放,呼吁大家关注消防,多学一点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发生。(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