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自学消防常识 共建平安和谐家庭

社区居民通过消防宣传单自学消防常识“人人防灾防火,家家平安快乐……”8月18日,渝北消防支队宣传人员来到辖区双凤桥街道凤鸣路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消防知识,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居民们纷纷拿起消防宣传单自学消防知识,共同努力创建平安和谐家庭。   

为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当天上午,渝北消防支队宣传员带着宣传资料来到双凤桥街道凤鸣路社区,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消防常识,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印刷精美,包括了学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家庭常用电器火灾预防、厨房等家庭重点部位火灾预防、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使用灭火器、家庭常见火灾扑救、家庭火灾逃生等方面的内容,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他们拿着消防宣传员发放的资料,纷纷自学消防知识。“学了消防知识,可以避免家庭火灾发生,多学点管用……” 今年69岁的何先生一边看宣传单,一边高兴地说道。在宣传中,消防宣传员还对群众提出的各种消防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据初略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达到了预定的宣传效果。(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