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地而坐话防火 渝北消防课堂办进建筑工地

“动用电焊时要做好保护措施,还要有工友在旁监护……”8月19日上午,渝北消防支队宣传人员将消防课堂搬进仙桃街道一建筑工地,以案说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工兄弟们宣传消防知识,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严重性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

近年来,渝北经济发展迅速,辖区工地众多,农民工为城市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农民工朋友们工作较忙,对消防安全重视不够。针对这些特殊情况,渝北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将消防安全课堂搬到建筑施工工地上去,以便于农民兄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用知识守护平安。当天上午,在仙桃街道一建筑工地,消防宣传员首先向每位农民工兄弟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让他们自行学习。接着,消防宣传员针对工地的实际情况,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工地火灾事故,分析了工地的火灾特点,并对电焊、气焊、用电、用油、用气等明火作业是否存在违章作业进行了详细讲解,尽可能将工地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消防宣传员还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水枪、水带等扑灭初期小火及火场逃生等知识,让工人充分了解基本消防常识并能学以致用。(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