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谭庆到智博会渝北馆巡馆观展
全面展示“智慧渝北”成果 营造优质高效投资环境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8月24日,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等带队前往智博会渝北馆巡馆观展,指导会展宣介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领导罗勇、廖红军、刘章权、马成全、杨熳等参加活动。

当天,唐川、谭庆一行首先来到国际博览中心中央登录厅,先后参观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GSWE智能工厂示范体验展台,听取工业互联网、智能应用场景等介绍。

智博会上,各参展单位都带来了最新研发的高科技产品,智能新技术、新产品扎堆亮相。唐川、谭庆一行走进N4馆,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上海新微科技等企业展台驻足观看,兴致勃勃地了解智慧乡村、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在N6馆,来自渝北的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展出了三款MagVOOC磁吸闪充概念产品,并携手长安汽车展示了数字车钥匙、离车管家等车机互联技术,让用户提前感受到轻松、便捷、安全、共享的车机新体验。唐川、谭庆等认真听取企业的发展和产品介绍,关切地询问产品研发、业绩等情况,并给予鞭策鼓励。

本届智博会,渝北馆设在国际博览中心N3馆。我区精心组织了27家企业、47件展品参展,围绕“智渝北创未来”主题,推出智汇渝北、渝北芯、渝北智造、渝北物联、云上渝北、渝北AI、智能生活、大数据应用、裸眼3D等板块,集中展示我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高精尖技术和产品,提供全方位、全场景、全环节的展示体验观感。

渝北馆内,华山系列芯片A1000、智能融合泊车系统、掌上超声视诊器、智慧居家养老系统、胶囊胃镜、智能骑行头盔等各路“渝北智造”“黑科技”悉数亮相,看点多多,引来不少观众驻足体验。唐川、谭庆一行步入渝北馆,走进北斗智联、中科创达、传音科技、金山科技、思骑科技等企业展位,详细询问布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相关产品和技术介绍,频频点头称赞。唐川指出,智博会是连接世界的重要桥梁,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更是展示和宣传渝北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渝北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和体制优势,发展环境好、投资机会多、市场潜力大。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好好利用这次展会,全面展示“智慧渝北”各领域发展成果,立足重庆,面向国际,当好枢纽,努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谭庆说,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推介活动,营造优质高效的投资环境,借平台亮形象,展示渝北科技“硬实力”,不断提升渝北核心竞争力,让更多的参会嘉宾、客商认识渝北、了解渝北,吸引更多的优秀项目落户渝北,吸引更多的企业、人才来渝北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