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强调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方方面面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8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唐丽华、裴林,一级巡视员王充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五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主旨讲话精神、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书面致辞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交流。

黄宗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方方面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在全力推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民生实事的跟踪督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抓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宣传和落实好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区经济工作重点,持续助推投资放量、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聚焦全区重点民生实事,开展好民生领域监督、重大事项决定、调查研究等工作,全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外,要着力做好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加强政策指导、责任传导、工作督导,确保各个环节、各个步骤平稳有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