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练促实战 防“疫”于未然 我区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8月17日,我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龙兴镇举行,以实战检验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动员和部门协作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检查指导实战演练工作,区级各相关部门、各镇街等相关负责人集中观摩了实战演练。

实战演练开始前,我区在龙兴镇政府召开现场观摩会。唐密要求,各相关区级部门、各镇街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摸排与健康管理工作,细化核酸检测点场所设置、功能分区、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环节的统筹工作,要认真梳理,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足,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应急演练,不折不扣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演练设立了和泽家园小区、天堡家园小区、协同创新区北理工项目部、上汽通用五菱工厂等四个采样点,共计采样6263人次。演练中,唐密一行实地了解了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物资调配、人员组织等情况,实地查看了人员配备、检测流程、服务保障、检测点区域划分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工作预案、检测人员范围、信息化采集录入、计划完成时间等工作。

唐密充分肯定了此次实战演练,他说,此次演练准备充分,各环节配合密切、有条不紊,进一步提升了核酸检测实战能力。他强调,各检测点要进一步规范组织、采样、检测等工作流程,统筹调配人力资源和检测资源,加快检测进度,提升检测效率和质量,确保科学、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