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二十八次主任会议
听取审议全区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报告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 实习记者 李佳雪)8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28次主任会议,听取审议全区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唐丽华、裴林、刘章权,一级巡视员王充参加会议。副区长张广莉,区法院院长周轶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社会保障工作,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积极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深化社保领域重点改革,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持续加强基金安全管理,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能力。目前,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也是一项重大而系统的惠民工程,要增强企业职工、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意识,找准原因,精准施策,动员其积极参保;要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障队伍建设,提高经办人员业务能力,持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社会保障服务;要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基金安全风险,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关于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