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市场 百名商户提升灭火技能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近日,渝北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人员走进两路街道渝航批发市场,给该市场管理人员、各商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培训课,起到了良好效果。

在培训重,消防宣传员结合该市场的实际情况,向全体员工讲述防火的基本措施、火灾预防常识、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并以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要求,就如何开展单位内部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工作、单位重点防火部位、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员工们提出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疑问进行了交流和解答。随后,为了使员工更能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员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既增强了市场商户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又掌握了扑救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技能,达到了既定目标。(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