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赶集传授“防火经”

“夏季天气炎热,用电用气量剧增,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酿成悲剧……”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渝北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来到两路街道菜市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支队宣传人员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在菜场入口设置消防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家庭防火小常识,家庭常用灭火方法和逃生自救“小窍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等知识,使消防知识生动形象的融入到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去。同时,宣传人员手拿资料穿梭在市场中,以《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及《家庭火灾逃生自救小常识》等内容为主线,重点针对夏季火灾特点,向广大摊主及群众全方位的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下一步,支队将联合各镇街积极开展以商场、市场、街道门面、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为主线的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力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