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九小场所查隐患 为平安添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消防监督管理,认真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的防火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的小超市、小宾馆等“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形势持续平安稳定。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规范,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置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员工“四个能力”建设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

经检查发现,个别场所内存在灭火器压力不足、疏散通道被杂物堵塞、电器线路未作穿管保护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耐心地向各场所负责人讲解了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危害后果,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场所内一些火灾隐患,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