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重点整治消防控制室人员脱岗行为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单位火灾防控水平,切实保障辖区夏季安全稳定形势。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对消防设施及消防控制室进行检查指导,切实筑牢社会单位火灾“防火墙”。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检查了场所消控室、水泵房、消火栓、疏散通道等设施设置是否符合要求,了解了各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并对消控室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进行了测试。

从检查结果看,各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都很重视,消防安全状况良好,各单位都能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去落实,消防设施及消控室的设置规范,但个别场所的消控室存在值班人员脱岗、值班人员也未进行专业消防安全培训、规章制度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向各单位管理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