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习惯潜藏大隐患 渝北消防与居民共聊安全经

夏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从以往的数据看,家庭火灾在各类火灾事故中所占比例较高,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率。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居民共聊安全经。

活动中,宣传人员现场采取流动宣传和定点设置咨询台的方式开展宣传,通过向社区往来的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火场逃生自救小常识》、《全国重特大火灾案例》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夏季家庭火灾常见诱因、火灾预防、火场疏散逃生技巧、正确报火警等基本常识,详细分析了火灾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和破坏性,以及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因为打火机火焰能够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和好奇心,有些家长喜欢拿打火机逗孩子玩;许多居民习惯卧床或在沙发上吸烟,人体较为放松,常常烟未吸完,人就睡着了;有些居民把家中多余的纸箱、报纸、塑料瓶等易燃可燃物堆放在楼道、楼梯间……”宣传人员还结合家庭火灾特点,列举了一些居民家庭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坏习惯,并以此进行深入分析了这些坏习惯所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摈弃消防陋习,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切实做好家庭消防安全工作,不给火患可乘之机。

消防宣传人员耐心的讲解引发了广大居民的共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推动了夏季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