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社区 为居民送上夏季“防火套餐”

“阿姨,这楼梯就是发生火灾时的疏散逃生通道,所以平时生活中切勿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确保通道保持畅通……”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近日,渝北消防支队宣传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居民送上“防火套餐”。

“大部分家庭火灾都是由于电器线路原因导致的,在装修时要对电器线路进行穿管保护,老旧建筑要定期对线路进行检查、维修;夏季家庭用电量大,要时刻注意隐患查改,一旦电器发生火灾,要先断开电源再进行扑救……”消防宣传人员通过一个个家庭火灾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夏季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安全用电用气、电器火灾正确处置措施、疏散逃生自救技巧等家庭防火要点和应急逃生知识。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消除懈怠思想,切实从生活细节上做好火灾隐患查改,筑牢家庭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了居民常见消防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水平和灭火自救技能。(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