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散过道上放垃圾桶 渝北消防责令当场整改

“你们将垃圾桶放在疏散通道上,如果发生火灾,大家都从这个出口逃生,难免会有人撞上垃圾桶摔倒影响整体逃生速度……”近日,渝北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执法人员在对龙溪街道一餐馆开展双随机检查时,发现其将一个约一米高的垃圾桶放在疏散通道上,要求其当场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过程中,支队监督人员结合餐馆的实际情况,重点对各个店铺是否办理的相关开业前检查登记手续、是否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应急照明设施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室内消火栓系统是否有效、电气线路敷设和燃气管道铺设是否合理、是否配备灭火器、日常巡查记录是否完善、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发现,该餐厅其余消防设施良好,但在其二楼的一个疏散通道上堆放了垃圾桶,影响了人员逃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现场督促餐馆负责人整改火灾隐患,确保平安

同时,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还对餐馆负责人进行了教育,要求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顾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