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组织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为切实加强全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连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对消防安全重点管理单位进行了宣传培训。

线下培训中,支队防火监督员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每到一个重点单位都要对单位负责人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完善信息上报机制和应急预案,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在线上培训中,支队充分利用微信等各种互联互通线上系统,播放火灾案例短片,分析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防火措施、如何正确报警、初期火灾处置以及疏散逃生自救等内容。指导单位员工进行日常火灾隐患排查,提醒单位责任人和管理人要在日常的防火巡查、检查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开展消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重点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扩大宣传面,强化民众火灾预防观念,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