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文化旅游场所参观游玩的市民注意了!
两江国际影视城等推出疫情防控最新措施

渝北区图文两馆

碧津美术馆

巴渝民俗博物馆

际华园 

两江国际影视城

本组图片由区文旅委提供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实习记者 李佳雪)近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情况,渝北部分文化旅游场所积极响应,发布了一系列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严防疫情通过文化旅游聚集性活动传播扩散。

重庆际华园

8月10日—8月17日闭馆

按照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以及本馆设备系统检修的需要,自2021年8月10日起至2021年8月17日,重庆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室内滑雪馆闭馆,暂停对外开放。、开馆时间为2021年8月18日。凡网上预订购买重庆际华园各类门票的游客,可申请原路径全额退票。凡购买了滑雪馆会员月卡、季卡、年卡的游客会员卡截止时间可往后顺延8天。

景区咨询电话:023-81398333

渝北区图文两馆

两馆临时闭馆可享线上服务

据悉,由于疫情防控和渝北区图文两馆大楼消防系统维修需要,渝北区图书馆、渝北区文化馆于8月7日9:00时起临时闭馆,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其中,区图书馆暂停所有到馆读者服务,将免除读者所借图书产生的超期费用,线上数字资源服务正常开展。闭馆期间,读者可通过关注“渝北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的图书馆”→“图书到家”选择要借的图书,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图书免费邮递送到家,让您足不出户,图书到家。

区文化馆将暂停所有到馆艺术培训和观展活动。闭馆期间,市民群众可以关注“渝北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查看往期推文或者点击公众号首页“服务”菜单→“数字文化”→“网络课堂”或“线上展览”,参与到线上艺术培训和线上观展中来。

巴渝民俗博物馆

临时闭馆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因设施设备维护,8月6日起,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古床馆、雕塑馆、陈列馆)闭馆,开馆日期另行通知。

巴渝民俗博物馆最新动态将及时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敬请关注。

碧津美术馆

暂停开放可享线上服务

由于碧津美术馆内消防系统维修需要,8月7日9:00时起碧津美术馆临时闭馆,暂停对外开放,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闭馆期间,市民朋友可关注“碧津美术馆”微信公众号享受线上数字文化服务。

统景温泉风景区

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为确保游客安全,所有进入景区人员需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排队等候时请保持1米安全距离,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的游客将禁止入园。

游客须主动出示“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凡近14天内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直辖市为县、区)的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异常、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无法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游客将禁止入园。

景区门票可进行网络或电话实名预约购票管理,尽量减少人员接触。景区将加强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工作,对票房窗口、户外闸机、卫生间、座椅、扶手、垃圾桶等基础设施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视游客量适当增加消毒频次。

景区对入园人员的密度进行实施控制,严格将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控制在核定值范围内。景区倡议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要注重自我防护,自觉与他人保持距离,分散、有序游览。

景区咨询电话:023-67288333

两江国际影视城

部分室内场馆关闭

进入景区必须全程佩戴好口罩,无特殊情况不得摘下,排队等候时请保持1米安全距离,配合做好体温测量(体温需小于37.3°)、实名登记。对于检测、查验结果异常的人员将禁止进入景区。

进馆时需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凡近14天内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直辖市为县、区)的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异常、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无法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游客将禁止进入景区。

同时,景区提倡线上预约购票,对进入景区人员数量进行实时控制,严格将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控制在核定值范围内,严防游客聚集性活动。另外,国泰戏院、口舌闲馆、皇后舞厅、相机博物馆、缝纫机博物馆等室内场馆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景区工作人员将引导游客在游客服务中心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购票入园,景区所有场所每日进行消毒。提高员工防控意识,要求员工上班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

景区咨询电话:023-67345487

圣名游乐城

加强管控保障安全

景区主要出入口将加强管控,来园游客需出示“健康码”(绿色),佩戴口罩且测温正常,排队等候时请保持1米安全距离,并登记入册,方能入园。凡近14天内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直辖市为县、区)的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异常、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无法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游客将禁止入园。

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景区售卖人员必须戴手套,配备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加强全员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景区每日全面消杀至少1次,卫生间等室内场所每天消杀4次以上。

对进入园区人员数量进行实时控制,严格将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控制在核定值范围内,严防游客聚集性活动,确保市民游客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景区咨询电话:023-67777788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