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港大桥年底整体通车 群众出行更方便

悦港大桥右幅顺利通车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近日,记者从仙桃数据谷公司获悉,仙桃数据谷悦港大道悦港大桥右幅于7月1日正式通车,而随着悦港大桥右幅顺利通车,也为今年年底该桥整体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悉,悦港大道数据谷段位于悦港大道中段,西接悦来悦清大道,东接空港新城秋成大道,是仙桃数据谷东西向交通咽喉,包括桥梁和隧道各1座。其中,悦港大桥作为悦港大道数据谷段重要建设节点,总投资约1.5亿元,桥梁总长325米,主线标准宽度为39米,横向分为左右两幅,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千米/小时,两侧人行道宽度5米,中央绿化带宽度4米。

“悦港大桥通车后,我们上班更方便了。”家住北碚的朱女士说,她是仙桃数据谷公司的员工,平时上班最便捷的方式是从北碚乘坐轻轨到王家庄站下车,然后步行几分钟就能到公司,但之前因为大桥没通,只能坐到悦来站转公交车过来,有时候还要等车,很不方便。朱女士表示,公司很多员工都期盼大桥早日通车,这样大家都能乘坐轻轨上下班。

据仙桃数据谷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悦港大桥右幅的建成通车,不仅直接方便了园区数千名企业员工的交通出行,更让悦清大道、悦港大道等交通动脉形成了循环回路,极大地改善了仙桃数据谷对外交通条件,提高了仙桃数据谷与中央公园、水土云计算中心之间的通达性,对仙桃数据谷的建设发展以及与周边区域协同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此外,为方便仙桃数据谷园区内员工出行,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还正式开行T692定制(特需)公交线路,实现了7分钟从仙桃数据谷内接驳换乘轨道10号线王家庄站,同之前乘坐679线换乘轨道10号线悦来站相比,单程运行时间节约15分钟,路程缩短3.6公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