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征兵体检工作时强调
严格标准程序把好体检关 把最优秀的兵员输送到部队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8月3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带队到区人民医院(老院区),就2021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进行检查,并要求要严格标准程序,把好体检关,把最优秀的兵员输送到部队。

当天,在区人民医院(老院区),王代兵深入各体检科室,详细查看征兵体检流程、征兵体检要求,仔细询问体检中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征兵体检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与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和健康状况,勉励他们将来在部队练就过硬本领,磨练意志品质,闪耀青春光彩。

王代兵强调,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社会的和谐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责任意识、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营造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要以提高兵员征集质量为核心,认真执行征兵体检标准,严格标准程序,严格遵守体检各项规定,同时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征兵工作安全有序。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切实把好体检质量关,确保把政治品质优、身体素质强、心理素质好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

记者从区人武部获悉,渝北区今年下半年应征报名将于8月15日截止。目前,全区征兵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已完成对所有30个镇街(包含两江新区)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病史调查、目测初检等基础性工作,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已完成体检400余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