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路事务中心: 打造G210示范路 优化群众出行环境

G210线路面干净整洁,路两边绿树成荫、景色优美

本报记者 欧云霄 供图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实习记者 李佳雪 通讯员 周俊臣)近年来,区公路事务中心围绕提升群众出行效率,提升渝北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营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重点对G210线(方家沟-沙岚垭)38公里进行了示范路打造。

在推进过程中,区公路事务中心完善公路沿线里程碑、标志标牌,完成设立了标志标牌250块、公里桩38块,百米桩378块,为2.7万米沿线护栏刷漆。实施公路路面预防性养护,对G210线(兴隆-木耳)14.38万平方米沥青路面实施预防性养护。实施公路沿线扬尘治理,积极推进机械化作业,配备洒水车1辆,用于G210线冲洗路面以及洒水扬尘治理。完成公路沿线绿植培植,根据泥土特质在不同路段种植绿化植物、播撒花籽,并安排专人进行绿化养护,及时进行松土、浇水、清除杂草、施肥、整形修剪、防治病虫害、防冻等抚育工作,累计绿化边坡约3.8万平方米。通过这些措施,有效遏制了路况恶化,极大改善了路面防水抗滑性能,提高了路面使用性能、改善了道路技术状况。同时,完善道路指引设施,让路线信息更加清晰明了,提升了路网交通标志指路信息与路网结构匹配度,使过往群众能够快速定位。

“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公路之一。”家住茨竹镇中兴村的周先生经常驾车往来于两路城区和茨竹镇。在他看来,经过公路部门的重点打造,如今,G210线路面干净整洁,车辆行驶在路上不颠簸,道路两边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景色优美。像周先生这样往来于两路和茨竹的居民还有很多。大家认为,G210线不仅变美了,也极大地方便了大伙儿的出行。

区公路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道路日常养护,提升公路服务水平,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