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镇天险洞村“母亲水窖”项目
集中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将有效解决二百五十六户村民安全饮水问题

得益于“母亲水窖”工程,洛碛镇沙湾村村民用上便捷自来水。资料图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日前,由渝北区妇联向中国妇基会、重庆市妇联申请获批,支付宝公益爱心捐助捐建的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母亲水窖”项目集中供水工程正式启动,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将提升当地256户520人的用水品质。

据了解,“母亲水窖”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01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集中供水公益慈善项目,重点帮助西部地区老百姓特别是妇女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状况。渝北曾争取和筹集资金128.33万元,先后在兴隆镇保胜寺村、重庆市华蓥中学、洛碛镇沙湾村实施“母亲水窖”项目。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盛镇天险洞村“母亲水窖”项目获批资金46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妇女儿童及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深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建设美丽大盛添砖加瓦。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