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7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刘章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对照检查情况。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史学习教育区委指导组第五组成员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通篇体现着共产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时代性,通篇展现出身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是一幅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生动画卷、宏篇力作。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持续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上下功夫,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化在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推动问题整改。要重点抓好问题的整改工作,把问题的整改作为巩固提高组织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党支部和党员都要根据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要务求工作实效。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的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