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成效经验 部署常态化斗争工作
渝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7月30日,渝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表彰先进典型,研究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等出席会议。

会上,在全区扫黑除恶斗争中表现突出的11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暑,全面落实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坚持扫黑、除恶、打伞、治乱、强基同频共振,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和行业、领域乱象,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进源头治理“精细化”、线索管理“规范化”、打击惩治“法制化”、督察督办“有效化”、考核奖励“差异化”、组织保障“常态化”。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减弱、深挖彻查不松劲、源头治理不停顿、办案标准不降低、宣传引导不偏离,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要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