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武器装备 感受军人风采
区人武部与团区委联合开展建军节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在军训教官指导下进行“瞄准射击”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7月27日,“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区人武部、团区委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建军节”主题教育活动,30多名来自托管班的小朋友零距离接触武器装备,学习国防知识,继承和发扬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军人精神。

在知识竞答环节,主办方精心制作PPT,向青少年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引导青少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在区人武部军训教官教导下,小朋友们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学会了正确的军姿和站姿、向前对正、小碎步看齐、集合离散等一系列的训练内容,感受到新时代军人的作风纪律。

活动中,最吸引小朋友的莫过于枪械射击训练环节。军训教官手拿枪械,向大家展示了教学用枪用法。看着教官们持枪的威武气势,小朋友们也兴致勃勃,跃跃欲试。为了让小朋友们体验一下军人的感觉,军训教官还让小朋友们端起了枪械,透过枪械瞄准镜进行“瞄准射击”,小朋友们在近距离接触到平常难以见到的枪械后大呼过瘾。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