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举行宣讲报告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7月30日,区委宣传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为机关干部职工作宣讲。

宣讲中,罗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三个方面娓娓道来。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纵跨百年历史、统括伟大历程,高举伟大旗帜、把握历史大势,立足精神之本、回溯精神之源,立足历史新起点、面向壮丽新征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罗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主题;集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首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思想灵魂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以史为鉴的经验启示和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这些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刻体现了我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鲜明品格和光荣传统。

罗勇要求,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力量,抓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