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康参加区政协机关第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努力打造模范机关 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7月28日,区政协机关第一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区政协机关第一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了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逐一发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畅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提高,自检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彭建康肯定了与会党员的发言。他说,当前,全区正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区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是全区政协系统的中枢机构,更要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务必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打造让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彭建康要求,区政协机关党员一是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要带头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发展成果。二是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锤炼忠诚之心,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上过得硬,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并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三是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奋进动力,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综合枢纽作用及督促检查作用。四是要努力养成浩然正气,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把对党负责、对大局负责、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做到甘于奉献、坚持操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五是要过好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机关党总支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严格制度执行、严格责任落实,党员们要把接受党性锻炼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党性立场和宗旨意识,切实为政协工作大局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