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第十五届常委会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以创新平台提质增效为抓手推进科技创新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7月26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第十五届常委会专题协商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及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围绕“以创新平台提质增效为抓手推进科技创新”进行协商,副区长杨熳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陈方兰、郭里、刘明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区科技局关于全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通报。区政协教科卫体委通报区政协“我为科技创新献一策”活动开展情况,并围绕“以创新平台提质增效为抓手推进科技创新”开展专题协商,委员们高度认同相关部门对推动渝北创新驱动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并紧扣全区科技创新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

彭建康肯定了全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区政协“我为科技创新献一策”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关键,盯紧做实全区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构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成果生成转化应用,塑造渝北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新优势。区政协系统要结合相关安排,细化工作要求,围绕“六五四”重点工作计划,统筹做好相关任务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在推动全区科技创新中体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立案及办理推进情况通报。

编辑:渝北陈道圣